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万全检察:强化干警权益保障 促进依法公正履职
时间:2023-12-01 14:58:3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检察干警合法权益,维护干警职业尊严,确保干警依法、独立、公正履行检察职责,维护干警身心健康,激励干警担当作为,11月30日,万全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干警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大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志兵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检察干警权益保障委员会章程》,确定了检察干警权益保障委员会机构设置及人员组成,明确了建设权益保障委员会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职责任务。

黄强检察长在会上指出,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权益保障委员会委员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尽职尽责、主动作为,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维护好检察干警的合法权益,让广大检察干警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真正使检察干警权益保障委员会成为检察干警的坚强后盾。二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权益保障委员会章程》,全面知晓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全体委员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认领工作任务,提出工作对策和改进建议,形成有效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和方案预案,推动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确保权益保障委员会沟通顺畅,共同把广大干警的合法权益保障好、维护好。三要强化措施细化保障,加强权益保护力度。定期召开相关会议,及时分析检察干警权益保障状况,督促检察干警权益保障措施落实,部署检察干警权益保障工作。加强与全区多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全社会保障检察干警权益的合力。用足用好政策规定,积极完善和落实好广大干警的各项待遇保障。

目前,已邀请全区13家区直单位相关人员为权益保障委员会特邀委员,下一步,检察干警权益保障委员会将持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切实为干警鼓劲撑腰,维护好干警的切身利益,不断提高干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开创万全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动力。


举报须知   >>
·万全区检察院微信微博二维码
·检察院审查起诉的期限
·控告申诉及国家赔偿流程
·看守所执法活动监督权流程图
·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权流程图
·强制医疗决定和执行监督...
·审查批准逮捕流程图
·信访工作流程图
执法办案   >>
·万全检察:会签预警机制...
·万全检察:开展“社区食...
·万全检察:检察建议助推...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
·万全检察:两项举措不断...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
队伍建设   >>
·万全检察:多措并举 深化...
·万全检察:召开专题学习...
·万全检察:强化干警权益...
·万全检察:司法警察参训...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
·万全检察:突发,救助伤...
·致敬从检路 薪火永相传 ...
·张家口市检察院法警支队...

  河北省万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万全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新华街                            邮政编码:076250

    官方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5040706731                       官方微信名称:万全检察

    检察长信箱:2066228273@qq.com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