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万全检察:多措并举 深化检律关系良性发展
时间:2024-04-08 08:38:3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省、市政法委关于深化治理司法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问题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治司法腐败,维护司法公正,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规范检察人员与律师交往行为。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统一干警思想认识。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干警不断重温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最高检关于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相关制度规范;以典型案例通报进行警示教育,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至每名干警;签约立诺,要求全体干警就与律师、当事人的接触、交往行为做出承诺,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畅通协作渠道,深化检律良性互动。积极开展同堂培训,凝聚检律共识,第一季度开展1次;设立专门律师接待室,实现同步录音录像全覆盖,今年以来,已对35件认罪认罚案件完成同录;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设置律师专用绿色通道,规范文明接待律师;开通电话专线,为律师查询案件提供帮助;安排专人负责12309网上律师预约、受理、上传电子卷宗等业务办理,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三是严格自查自纠,抓好规定贯彻落实。加强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案件倒查和违纪违法线索问题督查,持之以恒抓好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等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建立检察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排查机制,安排专人每月定期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举报须知   >>
·万全区检察院微信微博二维码
·检察院审查起诉的期限
·控告申诉及国家赔偿流程
·看守所执法活动监督权流程图
·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权流程图
·强制医疗决定和执行监督...
·审查批准逮捕流程图
·信访工作流程图
执法办案   >>
·万全检察:会签预警机制...
·万全检察:开展“社区食...
·万全检察:检察建议助推...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
·万全检察:两项举措不断...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
队伍建设   >>
·万全检察:多措并举 深化...
·万全检察:召开专题学习...
·万全检察:强化干警权益...
·万全检察:司法警察参训...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
·万全检察:突发,救助伤...
·致敬从检路 薪火永相传 ...
·张家口市检察院法警支队...

  河北省万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万全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孔家庄镇新华街                            邮政编码:076250

    官方微博地址:http://weibo.com/u/5040706731                       官方微信名称:万全检察

    检察长信箱:2066228273@qq.com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